守护青山绿水的悬崖保洁夫妻——吴贵生、解一香

来源:    编辑:admin 2018-12-24 10:17:16

   守护青山绿水的悬崖保洁夫妻--吴贵生,男,49岁;解一香,女,52岁,云阳县清水土家族乡岐山村居民。

 
  吴贵生和解一香是云阳龙缸景区的一对夫妻保洁工。仅凭一根绳索,夫妻俩从事着景区最危险的悬崖保洁工作。绳子的一端拴着丈夫,悬崖下,双脚随时悬空,身无可倚;另一端是妻子,崖顶上,拽着绳头,神经紧绷。丈夫在悬崖下捡拾垃圾,妻子在崖顶筑牢安全屏障,尽管工作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夫妻俩却兢兢业业,日复一日,风风雨雨,一干就是5年。解一香常说:“景区是家乡的一部分,游客是来看美景的,美景中有垃圾,心里总归不舒服,既然干了这一行,就要坚持干好。就像在悬崖上拉绳子,不能没力气了就随便放手,还得坚持下去。”2017年底,夫妻俩在悬崖上捡垃圾的视频《你少扔一次垃圾,他们就多一分安全》被网友们频频点赞。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