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上阵荣立一等功的“95后”消防战士——曾令华

来源:    编辑:admin 2018-12-24 10:03:29

   带伤上阵荣立一等功的“95后”消防战士--曾令华,男,22岁,北碚区消防支队城东中队班长。

 
  作为重庆市消防总队唯一的荣立一等功的“95后”,他面对灾难勇往直前,伤痛打不垮、大火挡不住、危险难不住。入伍4年来,先后参与灭火救援800余次、社会救助1600余次,抢救疏散被困群众100余人,创造了抢险救援“零失误”的骄人战绩。2018年3月,在第二届东盟地区城市应急救援消防运动会上,他默默承受父亲因病去世而未能尽孝灵前的沉重打击,在确诊左膝盖骨轻微骨裂、大腿肌肉重度拉伤的情况下,以优异的成绩夺得60米肩梯登楼操、楼层火灾内攻操两项第一,为中国消防、重庆消防争得殊荣,并荣立个人一等功。他将一等功奖金1万元全捐出,与战友们共同捐资成立了“北碚消防扶弱济困爱心基金”,帮扶资助辖区困难群众。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