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年接力传承爱国精神的父子——程绍光、程祖全

来源:    编辑:admin 2018-12-24 10:00:52

   69年接力传承爱国精神的父子--程绍光,男,已故;程祖全,男,49岁,黔江区城东街道下坝社区居民。

 
  程绍光1923年10月28日出生,饱尝了社会的苦难,从小对革命先烈就有着崇高的敬意。1949年11月,黔江建起烈士墓,程绍光自愿当义务看护员。1951年,程绍光毅然参加志愿军赴朝作战,他的妻子帮他接着看管。1956年,程绍光回到家乡后,又继续义务看护陵园,还将46名烈士的英雄事迹整理成册,为前来陵园祭奠的群众宣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直到2007年病逝。他的儿子程祖全从小耳濡目染,被烈士的精神深深感染,在父亲病逝后,接力守护这片陵园,并继续完善烈士事迹,成为第二代义务守墓人,至今已有11年。现在,程祖全抽不开身时,他的子女也主动担起看护的责任。一门两父子,以69年漫长的看似平凡实则不易的坚守,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