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三峡库区国家科技创新基地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9-02-01 08:51:38

   市政协委员、重庆三峡学院院长张伟建议,应整合在渝高校、科研院所的特色专长,培育三峡库区国家科技创新基地。

  
  张伟表示,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三峡学院等一批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防治、城镇(小城镇)建设与发展、农业结构调整与新型产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张伟建议,应整合全市相关资源,围绕三峡库区生态保护、资源环境、重大自然灾害防御等需求,进一步对接国家创新战略,充分发挥在渝高校、科研院所的特色专长,强化分类支持和优势互补政策,按照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的条件和要求,推进全市研究三峡的创新资源和创新力量集成,培育三峡库区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以促进三峡库区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科学发展和科研能力持续提升。(记者 李星婷)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