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重庆的发展前景揽人才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9-02-01 08:43:56

    两会期间,我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无论是涉及乡村振兴,还是重庆科学城的建设,或者发展互联网、高端制造业、航空等产业,不少代表委员都会提到一个共同的话题:人才!

  

  尤其在采访乡镇卫生院建设时,长寿、涪陵、酉阳等几个基层区县的卫健委领导,不约而同地表示:基层乡镇卫生院的标准化建设都已完成,就缺人才!

  

  看来,人才是产业振兴、建设美丽乡村、促进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素。采取合作办学方式加大高端人才培养力度、分层次多举措培养研究型或应用型人才、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大基层在岗人员培训力度……采访中,代表委员们纷纷支招如何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在人才的引进、配套政策等方面,代表委员们也纷纷给出”金点子”。“走出去!多宣传重庆的利好政策和发展前景!”“加大重庆文化等软环境的打造,让高端人才留得住!”……在代表委员们看来,引进、留住人才的方式,绝不是简单的给钱、给房子,用事业平台、用重庆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干事创业的热情留人,才是最根本、最持久的手段!(记者 李星婷)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