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9-02-01 08:40:35

     原标题: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陈敏尔讲话 唐良智王炯等出席 张轩主持会议

001c422884731dbdd4cb3d.jpg 

  

  1月31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罗斌 摄

  

 1月31日,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敏尔、张轩、任学锋、胡文容、刘学普、杜黎明、沈金强、张定宇、夏祖相、王越、龙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轩主持会议。

  

  唐良智、王炯、徐敬业、李钺锋、吴存荣、张鸣、刘强、穆红玉、王赋、李静、莫恭明、韩志凯、段成刚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854人,实到代表828人。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出重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重庆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

  

  穆红玉当选重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市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与代表见面,代表们以热烈掌声向他们的当选表示祝贺。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市委书记陈敏尔作了讲话。陈敏尔说,这次会议圆满成功,充分贯彻了中央要求,充分反映了人民意愿,对于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现了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陈敏尔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重庆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进一步巩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的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敏尔强调,大政方针已定,目标思路已明,剩下的就是“干”。要稳中求进沉着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认真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发展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扎实推动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精准发力科学干,注重实际、把握规律,精准用好机遇,精准解决问题,精准落实任务,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增强本领有效干,提高学习能力、执行水平、斗争本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加强斗争历练,永葆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担当,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团结一心共同干,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力量,营造“一起干”氛围,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陈敏尔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各级党委要把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作为重要责任,主动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张轩在大会闭幕会上说,奋斗者最幸福,实干者最美丽。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发展定力,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小落实,以实干实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各位代表牢记自身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在推动新时代重庆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在渝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各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分院负责人,市人民政府参事,中央在渝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有关市领导,全国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人,驻渝部队副军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重庆大学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部分老同志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杨帆 张珺 颜若雯)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