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服务民营经济 充分激发其发展潜力与活力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11-28 09:34:47

   11月26日至27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宣讲团成员赴黔江、巴南、荣昌等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当地党政干部和企事业代表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宣讲对于他们更好地理解、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并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贡献力量。

 
  11月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大学教授姚树洁在黔江会议中心作了宣讲报告。与会的重庆尝必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竹生在聆听宣讲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更坚定了发展信心,回去之后,他会立即组织企业员工和基地农户一起,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工作动力,做优产业链条、做强品质、做响品牌,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基地发展,实现增收致富,为黔江民营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黔江区工商联合会副主席谢琼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持续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商会建设,切实抓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
 
  11月27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金峰在巴南进行宣讲,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巴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宣讲对于更好地理解、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巴南区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同时,结合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带头开展宣讲,切实把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方针政策传递到每个民营企业,让广大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11月2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周廷勇在荣昌区宣讲。他表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聚焦解决七大突出难题,共同推动重庆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一是坚决消除各种隐性壁垒,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破解“准入难”;二是通过全力稳定企业信贷、拓展发债渠道等,有效破解“融资难”;三是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低税费负担、确保能源供应,有效破解“降本增效难”;四是增强政策的科学性、增强政策执行的协调性,有效破解“政策落地难”;五是制定政策,解决好人才引进难、用工难和本地居民就业难问题并存这个难题,有效破解企业“引才用工难”;六是发动能人创业,鼓励大学生创业,有效破解“创业难”;七是加强技术创新、积极开拓市场等,有效破解“转型升级难”。荣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在全区开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活动,通过实际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记者 王翔 颜安)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