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新增24项职能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11-27 14:27:09

   11月22日,记者从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获悉,该中心新增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撤回商标注册申请等24项业务,逐步建立起商标注册、运用、保护综合服务体系,主动服务民营企业。

 
  据介绍,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授权,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从11月初新增商标“变转续”、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商标使用许可备案等24项受理新业务,公共服务大厅受理业务种类至此达到25项,实现商标注册申请确权全类型委托办理。
 
  为了更好服务民营经济,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在全国率先提出“智慧中心”建设,“图形商标智能化检索系统”和“类似商品和服务查询系统”已上线运行。此外,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还开通商标申请“绿色通道”,提供预约申请、网上申请等服务,确保商标注册当日申请、当日上报、当日确定申请日期,使市场主体商标尽快获得注册保护运用。
 
  据了解,重庆审协中心还汇聚来自全国13个省市、82个专业学科的200多名商标审查员,促进了知识产权专业人才聚集,带动了包括商标交易、知识产权代理等现代服务业发展。目前,全市备案在册的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共有755户,2018年新增183户,两项指标均位居西部前列。(记者 崔曜)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