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企业开发感知交互系统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19 08:58:10

   9月12日,记者从亮相首届智博会的重庆子元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自主研发的VOIDGEAR感知交互系统,突破VR行业多项关键技术,让体验者更加身临其境。该技术可应用到军事训练、智慧旅游等多领域。

  
  子元科技研发的这套VOIDGEAR感知交互系统,融合并突破了“力反馈技术”“全身动作映射技术”“九轴虚拟定位技术”“无限位移技术”等多项技术,获得7项国家专利(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专利1项),多个技术指标排名全国前列。
  
  “这套系统可进行实时动作映射、触觉还原,并与视觉、听觉、触觉的感知实现智能交互。”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相比传统VR装置,该系统除了眼镜设备外,还集成了无限运动平台、智能穿戴设备、力反馈控制器等器件。其中,无限运动平台可让体验者自由行走和奔跑;智能穿戴设备搭载有“全身动作捕捉系统”“全身力反馈系统”部件,以及在人体躯干上布有6个传感器和振动马达固定带;力反馈控制器可通过混合输入不同的脉冲信号,实现复杂振动。
  
  换句话说,这套设备可将虚拟世界中的爆炸、冲击、中弹等模拟并表现出来,让人感知。比如,中弹或被击打时,体验者有疼痛感。
  
  据悉,目前这套系统已应用到重庆部分区县的警察训练中。此外,预计今年底,该系统还将在观音桥步行街设置体验区,届时市民可现场体验。(记者 韩毅)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