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造全球首款网络神经电缆上市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19 08:56:53

   9月18日,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丰公司)正式发布了该公司在智博会上展出的全球首款网络神经电缆,并于即日起上市销售。

  
  据介绍,该网络神经电缆有类似人一样的“触觉”,可以感知“热”“痛”“断”。首先是“热”,通过对全线路温度实时监测,电缆过热会立即报警;还可以感知“痛”,电缆如果被偷盗、破坏,会马上反馈给后台的安保人员;如果电缆断路,系统能定位具体的断路位置,缩短抢修时间。
  
  目前,网络神经电缆已拿到美国和国内专利。除了网络神经电缆,渝丰公司一同发布的新产品还有电子加速线和百年长寿命电线,相比普通电线,两款新产品在安全、性能、寿命方面有很大提升。
  
  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郭泽武表示,三款新产品同时面向海外销售。(记者 崔曜)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