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办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17 08:49:17

   记者9月14日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获悉,继前不久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举办半导体产业高端论坛后,今年11月5日-6日,又一全国性的集成电路行业盛会——2018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将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这次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参加单位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专家咨询委、中国高端芯片联盟、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以及重庆相关园区等。
  
  据了解,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是国内集成电路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行业会议之一,已连续举办十二届,由CCID联合国内各省市,先后在北京、广州、南京、武汉、厦门、成都等地举行。
  
  这次大会以“中国芯 芯时代 芯作为”为主题,期间将举行5G通信芯片、功率半导体主题论坛、人工智能芯片与新兴指令架构论坛、半导体硅材料论坛、驱动IC论坛、物联网论坛、汽车电子论坛等7个主题论坛。会上还将发布“中国芯”评选结果。
  
  大会主办方表示,他们之所以将2018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定在重庆举办,是因为重庆成功举办了首届智博会,使他们看好重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方向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前景。
  
  近年来,重庆高度重视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相继引进了紫光集团、华润微电子、万国半导体、SK海力士等一批骨干企业和重大项目。本次大会的召开,将让集成电路产业界进一步体验重庆、了解重庆、投资重庆,助力重庆市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记者 周雨)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