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体育电子体育总部落户重庆高新区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10 10:54:19

   9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体育)宣布其电子体育总部正式落户重庆高新区。此次落户是阿里体育与重庆市体育局、重庆高新区、九龙坡区在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签署“1+2”合作协议的延续,标志着阿里巴巴集团又一重磅项目正式落地重庆。

 
  在签约现场,阿里体育与重庆市体育局、重庆高新区、重庆市九龙坡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在电子体育赛事为主的各类体育赛事、以及健康产业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为重庆电子体育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平台赛事资源,并启动重庆全民健身大数据服务平台——“重庆运动银行”建设。
 
  运动银行是阿里体育在2017年推出的健身运动平台,每个用户会有一个运动账户,用户通过运动健身消耗的卡路里会转化为卡币,卡币等同于现金可以在阿里的平台上进行泛体育商品消费。上线一年多来,阿里运动银行用户达到5000万,每天有近600万用户使用运动银行记录运动数据,管理自己的运动行为。重庆运动银行,将结合重庆的特点,因地制宜推出差异化版本。届时,市民可通过支付宝、淘宝及“乐动力”APP平台,进入阿里体育推出的“运动银行”,通过行走计步,赚取卡币,再兑换实物商品。据介绍,阿里体育接下来将与重庆各大运动场馆合作,为市民提供更多福利。
 
  此外,阿里体育还将与重庆高新区在石桥铺商圈联手打造“世界电子竞技街区”,并在重庆落地一家运动娱乐综合体,内设卡丁车、漂流艇、高尔夫、篮球等运动项目,一站式满足市民多项运动需求。
 
  据悉,阿里体育将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和智慧城市建设经验,通过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全民健身”理念,为九龙坡区提供智慧体育解决方案,更好服务重庆体育产业发展,助推体育文化消费,带动消费转型升级。
 
  重庆高新区、九龙坡区将依托自创区、自贸区、两创基地城市示范优势,区域发展环境、双创生态、企业支持体系持续优化,为阿里体育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型的服务发展环境,培育壮大体育产业。
 
  “运和动两个字里面都有一个‘云’,未来阿里体育将推进体育运动线上线下彻底结合,用阿里生态赋予体育运动更多科技元素,让运动变得更简单。”阿里体育创始人兼CEO张大钟说。(记者 杨艺 张莎)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