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次方”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正式亮相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08 09:49:57

   9月7日,重庆日报联合重庆旅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在文博会上发起成立重庆文旅大数据联盟,并正式推出“旅次方”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

  
  如何对景区游客进行实时监测统计?如何对内部资源进行精细化管理?如何改变规划、营销脱节的现状?这些都是旅游管理部门和景区运营机构普遍存在的问题。为此,重报大数据研究院与重庆旅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在充分调研市场的基础上,结合旅游产业发展需求,研发出“旅次方”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产品。
  
  记者了解到,“旅次方”采用国内领先的三维GIS大数据可视化系统,通过对多源数据的融合、挖掘与可视化分析,让海量数据可控易用,有针对性地解决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的实际问题,得到旅游管理部门及景区较高评价,是可有效实现政用、商用、民用价值的大数据产品。
  
  重报大数据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次方”利用可视化系统展现多源异构数据,所见即所得,同时可以在“一张图”上一体化智能解决管理、营销、规划问题,方便主管部门和景区企业实时全面掌握动态信息。(记者 赵迎昭 实习生 杨雅涵)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