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开展特色家庭年会 传承优良家风新内涵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9-02-01 09:25:00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家规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就成了家风。1月29日,巴南区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讲家史、立家训、说得失、谈梦想、传家礼、送祝福”等多种形式开展家庭年会活动,共同传承优良家风。

  
  巴南区于今年1月启动了“佳节话家风·和美家年会”活动,号召全区干部和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家庭年会,让孩子在家风的点滴熏陶中健康成长,让领导干部在家风的传承中加强政德建设。活动启动后,该区干部群众就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颇具特色的家庭年会来传承优良家风。
  
  1月29日当天,巴南百节小学六年级学生瞿晏佳一家,就在自家的林地果树间,开了一场特别的家庭年会。他们一起来到自家的乌皮樱桃基地,为果树施肥浇水,共庆丰收。之后,一家五口坐在一起吃团年饭,总结一年来的得失,并互相送上新春祝福。
  
  瞿晏佳的妈妈晏萍告诉儿子,是党的政策支持,加上爷爷奶奶的科学种植和诚信经营,才让一家人过上如今的富裕生活,而小晏佳也在餐桌上立志将勤劳和诚信的家风传承下去,好好学习,更上一层楼。
  
  据悉,此次“佳节话家风·和美家年会”活动将持续至3月,预计将有20万个家庭参与。新学期开学后,巴南各学校会继续开展“佳节话家风·和美家年会”主题班会、团队日、梦想沙龙分享会等活动,充分展示学生参与家年会的活动成果。节后各机关单位也会利用主题党日、干部职工会等,采取梦想沙龙等形式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分享家年会感受,寻找出一批有故事、有传统、有代表性的家风育人家庭,深挖家风育人的感人故事和美好情操,提升巴南区家风建设的新内涵和新形象。(记者 王翔)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