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相伴 平安出行温馨出行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汤芮 2019-01-24 08:57:25

   1月21日是全国春运第一天,为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重庆铁路公安组织青年民警志愿者们走入车站,开展“铁警相伴,平安相随”的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190122165122.png

  在重庆西站候车室内,青年民警志愿者为广大旅客写福字、送祝福。来自垫江的旅客陈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福字激动地说:“春运回家还能收到你们送的福字真是高兴,一路有祝福,谢谢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

微信截图_20190122165128.png

  除了送福字、春联外,青年民警志愿者们还为广大旅客讲解进站安检注意事项、安全出行反扒常识等,与旅客现场进行互动,设置有奖问答,并现场演示安全进站乘车注意事项,及自我防范措施等。

  此外,志愿者们还向旅客群众推广“成都铁路公安局微警务”服务平台。旅客群众可通过平台随时和民警进行在线互动。

微信截图_20190122165140.png

  据了解,春运期间,重庆铁路公安组建专业队伍,盯住网上、代售点、站区及周边,网上网下协同,严厉打击屯票、圈票、代订代购和制贩假证假票等违法犯罪活动。瞄准群众旅客出行反映强烈的“两抢一盗”案件、惯性治安问题和“霸坐”、扒阻车门等各类扰序违法行为开展重点打击整治。

  重庆铁路公安提醒广大旅客:车站候车室人员较多,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要防止睡觉时物品被人拎走。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防止发生丢失或被盗。在候车室内要提防有人冒充老乡,以手机没电或丢失为由,将手机或贵重物品骗走。在列车上摆放行李物品时,请将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放在视线范围内,以免放在头顶上方盲区内发生丢失或被盗。同时,在列车上您不要轻易把自己的私人信息(如姓名、电话、住址、亲友等)告诉对方,防止上当受骗。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