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要开多久?张业遂首次披露:10天半

来源: 上观新闻   编辑:汤芮 2019-03-04 13:00:13

   今天上午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张业遂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在现场为你播报。

  
  张业遂在发布本次大会议程和有关安排时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15日上午闭幕,会期10天半。大会共有8项议程,将举行4次全体会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决胜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开好这次大会,对推动2019年各项工作有重要意义。本次大会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实有代表2975名,目前已有2956名代表向大会报到。大会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全部就绪。
  
  今天上午,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选举了由176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王晨为大会秘书长。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