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年为残疾兄妹送教的八旬老人——邓林明

来源:    编辑:admin 2018-12-24 10:22:33

   连续4年为残疾兄妹送教的八旬老人--邓林明,男,80岁,渝北区同仁小学校退休教师。

 
  他是渝北区同仁小学校的一名退休教师,腰身佝偻、四级残疾。4年前,为帮助同村的残障兄妹吴文见、吴丹丹学习,拄着拐主动送教上门。老伴去世后,邓林明搬到南岸区罗家坝和儿子同住,为了继续给吴家兄妹上课,他每个月分两次去给孩子们上课,每次单趟都要辗转六七个小时车程,在吴家待上三五天,最长要超过一周。两个孩子都有智力残疾,无法用语言交流,光是8+3怎么拆成8+2+1来算,就教了4周。但凭着多年的坚持,邓林明的心血没有白费,哥哥吴文见能识300个汉字,和10以内的加减乘除;妹妹吴丹丹也认识100以内的所有数字和简单的汉字。人民日报、新华社纷纷报道老人的感人事迹,引发强烈社会反响。今年3月,渝北区华釜山小学的40多名老师成立了义务送教队,每两周安排2名老师送教上门,接力帮扶残障兄妹。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