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乡村的“民间河长”——何波

来源:    编辑:admin 2018-12-24 10:13:50

   建设美丽乡村的“民间河长”--何波,男,28岁,重庆响水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重庆市首位民间河长。

 
  何波从小在合川区三庙河边长大。2015年,为照顾生病的父亲,何波放弃主城的工作,回到戴花村在三庙河响水滩沿岸建起300多亩“太空莲”荷花池。回乡创业后,看到被生活垃圾污染的三庙河,十分怀念儿时在清澈的河水中抓鱼的日子。他便开始给三庙河沿岸的乡亲们普及河水防污知识,自掏腰包买来投影仪播放环保宣传片,发动大家在响水滩河段清污捞渣。2017年5月,我市全面推进河长制后,他自愿成为我市第一个民间河长,义务负责三庙河余家滩至响水滩约两公里的河段。当了河长后,他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搬走了河边好几吨的垃圾堆,又发动村里的年轻人,帮助村民架起竹栏对家禽进行圈养,利用农闲将村里的污水改道,方便集中处理。乡亲们也被何波感动,纷纷加入环保志愿者队伍,夏天划着船清理漂浮物,冬天穿着橡胶裤下河打捞污泥,三庙河响水滩段变得干净清澈了,何波的农业园也通过种植荷花、售卖莲子,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