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赡养“盲婆婆”的“金牌师傅”——陈昌永

来源:    编辑:admin 2018-12-24 10:11:58

   义务赡养“盲婆婆”的“金牌师傅”--陈昌永,男,48岁,重庆广电网络公司开州分公司渠口站站长。

 
  陈昌永当了7年乡村邮递员,做了20年广播电视线路安装维护工,几乎跑遍了小镇里的每一座山头。他每天都要骑着摩托车,从开州城区到渠口上班。由于工作出色,单位多次想把他调回城区,却被他屡次回绝,因为他心里始终放不下广播站里的 “盲婆婆”周胜英。今年82岁的周胜英因患上青光眼而致盲。6年前,无儿无女的周胜英丈夫去世,从此孤苦伶仃。常到老人家维修的陈昌永得知后,便把她带回广播站义务赡养。为照顾好“盲婆婆”,陈昌永的母亲也主动来到渠口,帮助料理“盲婆婆”的一日三餐。在陈昌永和家人的照顾下,“盲婆婆”身体逐渐好了起来,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也时常上门关怀慰问,老人家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了。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