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大凉山教育事业的“格桑花”——谢彬蓉

来源:    编辑:admin 2018-12-24 09:58:48

   献身大凉山教育事业的“格桑花”--谢彬蓉,女,47岁,忠县新立镇狮子村人,空军某部退役军人,高级工程师。

 
  她在内蒙古偏远地区服役20年,2013年自主择业回到重庆。2014年,她离开舒适温暖的家,前往四川省凉山州的教学点做一名支教志愿者,先后在海拔3000多米的西昌市附近的一所民办彝族学校、美姑县瓦古乡扎甘洛村支教近5年。她克服大凉山条件艰苦、交通闭塞、教育基础较差等困难,用心交孩子们识字算题,教他们养成文明习惯。经过漫长的努力,谢彬蓉的学生里,10个毕业生中有7人继续读初中。她把爱和温暖传递到彝族同胞的心里,在民族团结的大家庭里守望相助,让孩子们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用支教这样无私的大爱助力凉山彝村的精准脱贫。今年,她获评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