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新增4条智能测试线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29 08:59:04

   重庆保税港区正加速推进智博会成果落地。9月28日,记者在重庆保税港区了解到,入驻该港区的仁宝电脑(重庆)有限公司目前已改造完成4条智能测试线,单条检测线每日检测量可达7200台,检测准确率达99.5%以上。

  
  据介绍,智能产品组装完成后,通常需要进行一系列检测工作,传统的检测线冗长,需耗费大量人力,且由于人的因素,容易造成误判漏判等。在2018年智博会现场展出的仁宝集团智能化检测线,则实现了智能化检测。单条检测线每月检测量可达到21.6万台,检测准确率达到99.5%以上。
  
  以其中针对笔记本电脑功能测试而研发出的智能化测试设备为例。该生产线全长8.8米,可以自动扫码获取待检测电脑的配置及信息,取代人工检测键盘、鼠标功能,测试LED、摄像头、屏幕亮暗度等。
  
  重庆保税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三年,仁宝公司将大力建设智能化工厂。其在智博会展出的自动测试设备,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仁宝公司的智能化测试线,智博会上展现的智能化生产线、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等,也是和硕集团、飞力达集团正在或即将导入重庆子公司的先进集成生产线,将在节省人力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该负责人称,过去五年,保税港区已累计生产笔记本电脑等智能终端产品1.18亿台。未来,重庆保税港区将借智博会东风,紧抓成果转化工作,以工业智能化为基础,在“保税+先进制造”“保税+高端饰品”“保税+全球维修”方面多点发力,着力打造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加工基地。(首席记者 陈钧 记者 王先明 实习生 唐璨)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