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区块链技术助推电子合同签订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26 09:03:46

   9月2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落户新区的区块链司法全生态服务平台重庆易保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保全公司”)将推出视频签约服务:客户在线上签约时,可以通过视频进行协商、确认合同内容,再进行电子签约。

  
  据介绍,该区块链司法全生态服务平台上的内容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存储、保全,防止篡改,并同步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等进行公示。目前,易保全公司为客户提供的电子合同以及版权的数据保全服务,已经超过12亿份。
  
  易保全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可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对于电子合同的需求越来越大,电子合同最重要的就是电子签名的合法性和防篡改。而区块链技术有着去中心化、分布式记账以及防篡改等特性,在电子合同、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能够很好落地。一旦某份电子合同发生纠纷,易保全连接了司法机构可以证实该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并鉴定是否发生过修改。
  
  易保全公司是国内唯一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电子签名的企业,同时也是全国百强区块链企业和国内首部《电子数据保全行业公约》起草机构。(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