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7个专家团队赴合川区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21 09:19:16

   企业在智能化生产过程中遇到难题怎么办?9月20日,由市科协、市教委组织的“重庆市高校科技资源精准对接企业”系列活动对合川区进行回访,来自重庆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文理学院等高校的7个专家团队围绕智能化生产、新产品开发、人才输送等主题,为当地企业出谋划策。

  
  “我们的数控设备在线检测精度良好,但检测补偿不能实时反映在机器人的操作中,应该怎么解决?”重庆富川古圣机电有限公司(下称:富川古圣)智能项目组相关负责人把重庆文理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教师吕程带到生产车间,请她为数控设备“把脉”。
  
  “这个问题,应该要从智能化控制方面来着手寻找解决办法。”吕程表示,她初步判断富川古圣的智能化装备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精度优化和补偿。之后,她将把这个问题和现场观察到的情况一起带回重庆文理学院,请该校科研团队共同探讨解决。
  
  对于吕程开出的初步“药方”,富川古圣相关负责人表示认可。他告诉重庆日报记者,富川古圣2014年着手开展智能化生产,目前拥有60多台机器人,并准备在未来进一步增加机器人数量。通过和高校科研团队对接,他感到生产中的许多难题有望解决,希望今后能持续与高校保持合作。
  
  对此,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市科协、市教委曾组织25名来自重庆高校的专家走进合川区,其中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重庆江源油橄榄有限公司、重庆科技学院与重庆迈高电梯有限公司等已展开校企合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市科协及合川区科协将及时总结并推广有益经验,帮助高校与企业达成良性、长期的合作,在智能化等领域助力更多企业发展。(记者 申晓佳)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