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龙服务区将打造智能服务区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21 09:02:27

   集装箱酒店扫码入驻,电动车自动换电池,机器人送餐……9月20日,记者从全国首届高速公路服务区920美食品鉴会上获悉,G5013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正在打造智能服务区,以方便自驾者出行。

  
  9月20日,围龙服务区集装箱酒店正式落成,驾乘人员可通过扫码入住无人值守的酒店。
  
  据介绍,集装箱酒店设有10个房间。房间有电视、洗漱用品等,与普通酒店配置基本一致,面积大约9平方米,设有单人间和双人间。
  
  围龙服务区集装箱酒店收费为2小时68元,主要为货车司机、长途自驾者提供短时休息,市民可在网上预定。
  
  在围龙服务区,还设有共享休息舱休息。消费者可扫码开舱和支付等。
  
  同时,该服务区还配有机器人送餐等。
  
  9月20日,国内首座高速公路换电站落户围龙服务区。该服务区目前只供蔚来汽车提供换电池服务,只需要3分钟就可以完成电动车电池更换,非常方便。
  
  同时,市民只需下载蔚来汽车APP客户端,可预约工作人员上门为你换电池。
  
  当天,围龙服务区直升机求援备勤点也正式落户。直升机将在节假日对渝西片区高速公路进行空中巡查,若遇到突发事件时,将开展应急求援。
  
  该直升机可坐5个人,配备2名医护人员和2名机长,可容纳1名病人。救援直升机主要与市急救中心等医院合作,可第一时间展开救治。
  
  据介绍,目前,我市高速公路区域有200多个备降点和9条航线,可及时对高速公路伤员开展救治。(记者 杨永芹)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