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启用货车连续驾驶时长查询系统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15 09:31:26

   我市高速公路涉嫌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查处有了有效证据界定。9月13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称,我市高速公路有望全面推广使用货车疲劳驾驶监控系统,以精准查处高速路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疲劳驾驶,是安全驾车的重要隐形杀手。对执法部门来说,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有效手段对长途货运车辆驾驶员是否疲劳进行有效证据界定,执法人员只能通过路面监控、当事人陈述等方式进行调查,时效性与准确性都不高。
  
  借助大数据,今年8月,高速公路第三支队首次在渝东南高速公路,启用货车疲劳驾驶监控系统执法。执法人员只要在该系统输入车辆号牌,选取时段,就可以显示出该车辆的运行轨迹。运行轨迹可清晰显示出车辆沿途的停驶次数和时间,以此可以准确地界定司机疲劳驾驶违法行为的证据。目前,执法人员通过该系统,共查获疲劳驾驶违法行为20起。
  
  执法人员提醒,根据相关规定,司机驾驶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记者 杨永芹)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