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人工智能学院迎来首届新生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14 09:10:35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9月11日,两江人工智能学院迎来300余名新生,他们是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成立后的首届新生。

  
  两江人工智能学院由两江集团与重庆理工大学联合共建,今年面向重庆、四川、广东、江苏、浙江等15个省市地区合计招生307人。其中,在重庆地区,三个专业招生200人,均在一本批次招生。目前下设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以后还将开设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两江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李彦介绍,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专业主要培养软硬件的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人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则主要培养从事大数据应用系统中,数据存储与管理、应用开发、数据分析与挖掘等高等人才。
  
  目前,重庆两江人工智能学院设有专职教师36人、兼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3人,他们中有全球知名人工智能专家10人,其中IEEE Fellow 3人,博士生导师10人。
  
  两江新区方面还透露,除两江人工智能学院外,重庆理工大学还将与两江新区合作建设两江人工智能国际联合研究院、两江人工智能培训中心和两江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园,为两江新区的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记者 杨骏 实习生 唐璨)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