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家智能大屏大数据公司在永川落地运营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08 09:55:05

   9月7日,记者从永川区获悉,重庆首家智能大屏大数据公司——重庆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勾正),已在永川区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园区正式运营。作为首届智博会后在永川落地运营的大数据企业,该公司将依托其在永川建立的数据中心,为智慧家庭用户、电视台、影视机构及企业提供大数据服务。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和电视不断融合,开放式的智能电视日益盛行,渗透率持续攀升。预计到2020年,全国智能电视保有量将超过传统电视,达到2.8亿台以上,成为智慧家庭的核心入口。在此背景下,不少企业纷纷借智能电视这块大屏幕切入智慧家庭领域,抢占市场先机。
  
  重庆勾正是其中之一。重庆勾正由国内智能大屏大数据领域的知名公司——北京勾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未来,重庆勾正将利用在永川运营的大数据中心,依托其8000万用户数据,为智慧家庭用户、电视台、影视机构和企业提供大数据服务。(记者 黄光红)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