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因“智”而聚 产业因“智”而兴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04 09:04:54

   14个国家(地区)参展,2万余名嘉宾相约重庆,重大项目签约501个,总金额6120亿元……在我国大力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历史进程中,首届智博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因智而聚,智博会期间2万余名嘉宾为重庆发展想对策出实招。
  
  腾讯创始人马化腾认为,重庆制造业是中国制造业的一个缩影,目前正处于一个转型期,但这里创新的主体正在迅速增加,各种创新要素也在集聚,一定能实现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华为副总裁、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表示,华为将在重庆布局智能制造云平台,引领和培育全球智能制造的系统集成,希望助推整个华为在重庆的智能化发展,推进重庆企业上云的计划。
  
  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中国智能化发展指数,本届智博会也成了探测全球智能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因智而兴,一批互联网巨头、独角兽企业选择落户重庆,人才、技术、资本纷至沓来,推动产业兴盛。
  
  腾讯西南区域总部落户重庆,大规模投资智能汽车超算中心项目、工业互联网、智慧物流等项目,全力推进重庆各行业互联网转型。
  
  阿里在重庆建设西部客户体验中心基地,将重庆打造成为未来的“电子商务智慧服务之都”,并带动盒马、菜鸟、银泰、钉钉、飞猪等业务加快落地。
  
  数字经济方兴未艾,传统产业也沾光不少。
  
  近日记者走访我市汽车智能工厂,亲眼目睹了汽车从制造到“智造”的华丽转变。长安汽车、小康动力、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等车企,纷纷上马机器人,剑指新能源,交出了一张既经济又环保的“成绩单”。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