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云 “小友”机器人让营销也上“云”

来源: 重庆晨报   编辑:周瑞丰 2018-09-04 09:17:47

6a623be4-e956-4abd-94d9-9dd63dbb3ff3.jpg 

 

  在智博会期间,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小友”机器人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用友云展现了“小友”机器人是如何实现智能化数字营销的。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何旭祥介绍,用友云在人工智能上探索很深,包括财务、营销、人力、制造等各个领域都融入了智能服务。其中,“小友”机器人就是用友云在智能服务上的内核。

  

  在智博会上,市经信委与用友公司还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建设重庆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积极推动重庆企业“上云上平台”。

  

  营销“上云”

  

  消费者线上购买线下取货

  

  “小友”机器人之所以讨人喜欢,是因为它既可以当门店的向导,带消费者去想去的门店,提供商品信息。在导购过程中,“小友”机器人还会唱歌跳舞,赢得消费者的欢心。

  

  何旭祥介绍,用友云给了“小友”机器人一个聪明的“大脑”,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海量的消费信息。

  

  “小友”机器人仅仅是用友云在营销服务领域的众多应用之一。在何旭祥看来,营销“上云”不仅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新奇的消费体验,还可以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比如,为了节省消费者排队时间,方便消费者购物,用友云推出了以人为本的营销服务,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商品资源和信息。消费者只需要扫码即可定位到当前门店,实现线上购买,线下取货,省去了中间收银排队的环节,便捷高效,避免拥挤。

  

  业务“上云”

  

  实现核心业务的数字化精细管控

  

  用友云通过大数据云服务,帮助很多企业实现了经营、管理等核心业务的数字化精细管控。

  

  目前,用友也正在积极助推重庆企业的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比如,用友为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提供了一系列服务,实现了基于全集团的数据共享,构成江小白企业大数据的基础,为企业各级管理人员及基层员工提供了经营决策依据和工作便利。用友还为江小白构建了统一的集团管理平台,实现业务到财务的数字化精细管控;实现子公司之间的业务协同自动化,提升了效率;实现了财务业务一体化,财务工作效率和准确性大幅提高……

  

  重庆水务集团也通过用友的数字化系统,实现了业务信息与财务信息的高度一致性、同步性和完整性。

  

  “业务‘上云’,就像是把自来水的龙头打开,资源就能用了。”何旭祥说,“上云”意味着只需在公共平台上注册一个账号,就可以使用众多功能,不需要自己再去买服务器、装软件。

  

  何旭祥表示,用友通过财务云、税务云、协同云、营销云、工程云、人力云等方案,已经帮助很多企业和单位的核心业务“上云”。

  

  企业“上云”

  

  打造重庆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

  

  在智博会上,市经信委与用友公司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上云上平台”及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等层面进行深度合作。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的《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实施企业“上云上平台”计划是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关键举措。此次双方立足重庆市产业和企业特点,通过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重庆市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和整个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的建设。

  

  双方将布局建设重庆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西南运营中心,将以重庆市为依托、面向西南地区的企业提供用友云相关服务。同时,通过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积极推动重庆企业“上云上平台”。双方还将共建基于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探索建设工业互联网孵化基地实验室、测试床等创新服务载体,并在“产、学、研、用”等各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何旭祥说,工业互联网平台是智能制造行业落地的具体手段,可以解决企业在经营管理层面遇到的问题。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